本會召開2018年第十三次理監事會議 並在風雨中探望右心寶寶

2018-10-03

拿督劉康捷理事長(前排右四)與理事成員合影
前排左起:古蘭花、張桂芳、林智明、魏佳聖、拿督劉康捷、林森泰、蔡瑞龍、陳盈霓
後排左起:陳鑒凡、謝俊立、盧偉倫、吳美琴、葉詠欣、徐鈺薇、楊承澤、黎仿軒

 

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 (MayCham) 於2018年9月7日舉行第四屆第十三次理事會議,會後出席之理監事並合照留影。

本次理事會議中報告了多項自今年開春以來所參與或是舉辦過的活動,如:與大馬駐台代表處 -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聯辦之新春酒會、大馬運動會開幕剪綵、馬來西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國家發展委員會之研討會、探訪右心寶寶啟恩、2018東南亞司法制度國際研討會,以及其他商務對接等多項活動。

會議中也通過本會將繼續主辦2019年馬來西亞攬才博覽會。

拿督劉康捷理事長再次重申,本協會成自立以來一直不改初衷,持續努力於關懷並凝聚旅台大馬人的向心力,發掘優秀的大馬人才與協助促進馬台雙邊經貿、文化、教育和科學的交流。劉理事長及與會的理監事們對 MayCham 至今已經成為國內外資訊和情感聯結的一大平台,深感欣慰!

 

部分理事們合影

 

馬來西亞「右心寶寶」陳啟恩於2016年5月一出世就被發現「左右心室顛倒」,並患有先天複雜性心臟病,就連脾臟肝臟等器官都長在異位,去年赴台就醫,順利完成第一階段心臟手術,今年8月底再次來台進行手術癒後的檢查與第二階段手術評估。

延續對啟恩的關懷,在拿督劉康捷理事長號召下,協會理事們快速展開「溫馨動員」,從機場接送、準備餐盒到醫院探視,都給予同鄉最及時的行動支持。

拿督劉理事長並於9月7日當天會議前,在風雨中率領部分理事先行探望右心寶寶啟恩及家人,並將理事們所樂捐的新台幣135,000 福氣紅包轉交啟恩母親王樂寧女士,解決了啟恩這次來台大部分的醫療費用。

啟恩母親對十多位來自大馬的鄉親冒雨趕到臨時住所熱血相挺,非常感動,一再表達感謝。拿督劉理事長則讚揚啟恩「是個勇敢堅強的孩子」,從去年術後離台到這次再見面,「看到他健壯不少,真的很棒!」。在場理事們也紛紛送上祝福,叮嚀要平安健康長大,氣氛相當溫馨。

 

左起: 陳鑒凡、吳美琴、謝俊立、陳盈霓、葉詠欣、「右心寶寶」陳啟恩及母親王樂寧、拿督劉理事長
右起: 林森泰、林建忠、林智明、蔡瑞龍、古蘭花、黎仿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