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康捷: 五月底北科大舉行 大馬企業赴台徵才博覽會

2018-03-16

圖說: 新康國際醫療集團主席顏詩琴博士(前排左四)率同集團轄下之大馬立康與仁愛醫院的董事及高階主管與大馬商工協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 (前排右三) 餐敘

 

2018年馬來西亞企業在台徵才博覽會
日期: 5/26-27 (六-日)
5/26 10:00 - 17:00
5/27 10:00 - 16:00
地點: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指導單位: 教育部
主辦單位: 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
 

「2018年馬來西亞企業在台徵才博覽會」將於5月26至27日在台北科技大學舉行,指導單位台灣教育部對這項活動給予高度支持,對東南亞優良企業積極延攬台灣畢業生也樂觀其成。

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是大馬在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商業組織,多年來扮演馬台橋樑角色,舉辦多項指標活動,深受各界重視,其中「徵才博覽會」連續舉辦多年,備受肯定 , 也逐漸打造了一個優質的「跨國人才媒合平台」,對於馬台雙邊,都帶來實質的意義。

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表示,由於台灣教育水準素質極高,早已成為各國企業最渴望的「人才庫」,無論馬來西亞留台或本地生,這幾年都是大馬企業積極延攬的目標。今年與台灣教育部共同合作推動,相信會有更多的優秀畢業生參與應徵,有意延攬優秀人才的大馬企業和台商,必可滿載而歸。他也期望這個平台可為區域經貿注入活水,帶來深遠的正面效應。
 

圖說: 頂級手套丹斯里林偉才主席 (前排右四) 率領高階主管宴請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拿督劉康捷理事長 (前排左三)

 

這次大馬企業陣容更加龐大,除了森那美-起亞集團、新康醫療集團等,包括全球最大的頂級手套集團Top Glove也已確定參與,拿督劉康捷對「手套大王」丹斯理林偉才博士長期投入於人才培育的宏觀思維十分感佩,兩人於新春期間餐叙,對跨國攬才的理念不謀而合,並決心共同打造優質人才平台。

 

圖說: 台灣森那美起亞集團史貴能總裁 (右) 、韓國現代汽車集團台灣代表金度完 (左) 與拿督劉康捷理事長 (中) 餐敘後合影


拿督劉康捷指出,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人才」一直是重點項目,但由於文化、語言、法令、環境與馬來西亞有所差異,要在短時間內切入並不容易。由於這項活動不局限於大馬留台生,對前往徵才的大馬企業及台商也創造了更多的選擇機會,因此,這幾年下來已串聯出一條「馬來西亞企業」與「台灣畢業生」供需呼應的人才鏈,正好成為台灣新南向人力資源交流的最佳管道。同樣的,透過這個管道,大馬企業可以更快找到心儀的人才,而大馬留台生返馬工作,也有助於台商、企業在海外的發展。

一畢業就有機會在台灣與大馬知名企業接觸應徵,劉康捷認為,「這是相當幸福的事」。

 

圖說: 大馬商工協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 (左) 與馬來西亞台商總會林永昌總會長 (右) 茶敘後合影

  

有意參加「2018年馬來西亞企業在台徵才博覽會」的大馬企業,可向大馬商業及工業協會秘書處報名。
(吳秘書   電話:+886-2-25365890 ,電郵:  maycham@maycham.org.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