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創雙贏 台北攬才博覽會媒合僑商僑生

2017-04-20

行政院院長林全(左六)、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右五)、銘傳大學校長李銓 (左三)、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見松(右二),以及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左一)及多位僑台商貴賓蒞臨與會

 

由台灣僑務委員會主辦「2017夢想職飛—東南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北區場於4月15日在台北車站大廳盛大開幕,行政院院長林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蒞臨演說,肯定這場大型的就業媒合活動是台灣政府新南向政策下為東南亞及台灣企業提供召募人才平台,促進人才交流的創新之舉。

      

應邀協辦這次活動的我國在台「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指出,繼3月14日在逢甲大學圓滿落幕的台中場,今年兩場攬才博覽會都個別有超過1萬多人次參與,並提供超過1500多個工作職缺。由於台灣大專教育體系完善,畢業生素質深受肯定,加上大馬同學具備多種語言的優勢,這支人力資源市場湧現的生力軍,年年都受到矚目,不只大馬企業和台商踴躍召募,適逢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大馬留台生也成了許多台灣企業鎖定的目標,勢必將為遠道而來求才的大馬企業及台商企業注入新的動力。

他並表示,「大馬企業來台徵才博覽會」向來是大馬商業及工業協會的年度重點活動,今年協會受僑委會之邀參與並全力協辦「2017夢想職飛—東南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可視為是本會歷年來徵才博覽會的延伸,規模的擴大與提升將可讓與會的廠商與學生有更多的選項。

        

劉康捷理事長因此特別邀請合計35家知名大馬企業共襄盛舉,其中不乏大馬重量級的企業集團,如馬來西亞最大醫療集團仁愛醫院、立康專科醫院,大馬位居世界第一大的橡膠手套製造商 - Top Glove,目前旗下有18個餐廳及酒吧品牌的領導餐飲集團 - Rhombus Food Holdings,以及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董總)等等,這也是本次參展企業攤位中,佔比最大的海外廠商,足見大馬企業對這兩場攬才博覽會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