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康捷設宴 為大馬行總台灣商貿考察團接風

2016-11-15

本會拿督劉康捷理事長 (右四) 與行總拿督蔡金星總會長 (左四) 及雙方人員合影
 

馬來西亞三大主要全國性華人團體之一的「行總」(馬來西亞華人行業總會)「2016年度台灣商貿考察團」在拿督蔡金星總會長率領下於十月底來台參訪本會於10/27在世貿聯誼社也為行總安排了接風午宴,與會理事及行總諸多行業代表也相互進行深入的交流。


本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在致辭時向行總2016年度台灣商貿考察團所有團員表達了最誠摯的歡迎,並大致介紹了本會的組織及功能。他指出,全球經濟仍然動盪不穩定,不管是馬來西亞還是台灣前路仍然充滿了不確定, 要如何面對一波波的挑戰,正考驗著我們的智慧此時此刻在製造與行銷上的創新和創意顯得格外重要。台灣政府正在積極推動的「新南向政策」, 馬來西亞也被視為「重中之重」的國家之一 ,希望大家能夠掌握住這無限的商機。

 
除此之外,他也表示,在台灣的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馬來西亞駐台代表處及大馬旅台同學會正好形成了一個產官學鐵三角的關係,在海外彼此照應,互相扶持 ,共同為台馬之間工商及友誼關係扮演了溝通及推廣的角色。
 

  


拿督蔡金星總會長提到自從他領導行總以來,就定下了「踏上國際、走出大馬」的目標,此次受邀組團前來台灣考察,以便進一步了解這個與馬來西亞商界有淵遠流長關係的市場。 他同時表示 ,基於行總身為各行各業的最高代表機構,因此也經常對於政府的政策提出意見和建議,其中包括針對財政預算案提呈意見。

他在致辭時也特別感謝本會拿督劉康捷理事長撥出時間熱忱接待,並陪同行總一起拜會相關單位。他也肯定大馬在台商業及工業協會這幾年來除了務實推動台馬工商和經貿交流外,並對大馬旅台人士持續不斷的關懷和照顧。兩會此次的交流在十分愉快的氣氛下結束,雙方並互贈紀念品與合照留念。

 

相關媒體報導:

http://appweb.cna.com.tw/webm/menu/aipl/201610270456.aspx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581887/%E8%A1%8C%E6%80%BB%EF%BC%9A%E9%87%8D%E8%A7%86%E5%8F%B0%E6%B9%BE%E6%96%B0%E5%8D%97%E5%90%91%E6%94%BF%E7%AD%96%C2%B7%E4%BA%89%E5%8F%96%E4%BC%81%E4%B8%9A%E5%8F%AF%E5%AF%B9%E6%8E%A5%E9%A1%B9%E7%9B%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