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康捷設宴 歡迎沙巴原民舞團來訪

2016-08-22

拿督劉康捷理事長(中)、馬台經貿協會副會長拿督黃耀佳(左4)、KDM團長拿督蔡順梅(左6)
拿督馮淑娟代表(右5)、馬來西亞原住民藝術基金會會長Dr. Andre Ratos (右3)

 

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於7月31日,在台北凱撒飯店設宴歡迎遠從馬來西亞來台參加在台灣巡演的「第三屆世界原住民樂舞節」的沙巴卡達山-杜順-姆律KDM舞團,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拿督馮淑娟女士亦以貴賓身份受邀出席。

「第三屆世界原住民樂舞節」是由台灣的原住民委員會所主辦,2014年舉辦的第2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盛事,更是締造了由臺灣16個原住民族群與全球五大洲原住民共1,315人一起創下共跳全世界最大的Malikuda舞蹈(Malikuda : 阿美族語意指圍圓圈跳舞)金氏世界紀錄。

今年原委會舉辦的「第3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邀請澳洲、馬來西亞、智利、大溪地、紐西蘭、夏威夷、斐濟及史瓦濟蘭8國原住民樂舞團隊與國內8團共同演出。其中,由馬來西亞旅遊及文化部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親自授旗的沙巴KDM舞團是東南亞國家中唯一一個受邀參加此次原舞節的表演團體,足見他們在音樂舞蹈上的特色表現倍受肯定。

席間,拿督劉康捷理事長表示,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與大馬駐台代表處,以及大馬旅台同學會近年來藉由共同舉辦各種創意活動, 如「大馬文化藝術節」、「大馬之音」、「大馬運動會」、「就業博覽會」等,匯總各種資源,為旅台大馬學生創建更多展現才華的平台。因此,藉由此次沙巴KDM舞團來台灣參與巡演,能夠有機會讓在台生活的大馬人與臺灣友人看見大馬藝術文化的豐富與多彩多姿,實屬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