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馬來西亞企業在台徵才博覽會圓滿落幕

2016-06-23

左起: 留台聯總張克隆副會長、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楊敏玲司長、僑務委員會呂元榮副會長、銘傳大學李銓校長、留台聯總方俊能總會長、
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拿督劉康捷理事長、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拿督馮淑娟代表、本協會魏佳聖副理事長


六月,是畢業季,也是求職旺季,為提供在台灣求學的馬來西亞應屆畢業生,返馬前擁有就業機會,並協助馬國企業招攬優秀人才,「2016馬來西亞企業在台徵才博覽會」,6月18至19日(週六、日)在銘傳大學台北校區逸仙堂盛大舉行。此次活動吸引30家馬國企業參加,釋出400個以上職缺,許多大馬應屆畢業生以及對海外工作有興趣的台灣畢業生紛紛把握難得機會,前來參與面試,以期能儘快找到適合的工作。

這場徵才博覽會由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 (Maycham) 主辦,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 (Faatum) 聯辦,馬來西亞首相署人才機構、大馬旅台同學會、銘傳大學協辦。18日上午本協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偕同首度參與聯辦的留台聯總總會長方俊能,一起與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拿督馮淑娟代表、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教育部兩岸及國際教育司司長楊敏玲及銘傳大學校長李銓等貴賓共同剪綵開幕。
 


 

這次參與的企業以機械設備、食品加工、藥品製造、不動產等傳統產業居多,以及半導體業、旅遊業、教育事業、金融業、會計相關、顧問諮詢、媒體出版等,總計30家企業、400個以上職缺,現場企業與畢業生除了積極進行面談,並透過交流,增進馬國企業主對旅台大馬生及台灣學生的期待有更多的理解,也讓畢業生對大馬經濟現況及個人職涯規劃有更明確的方向。

主辦單位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指出,「馬來西亞企業在台徵才博覽會」近年來已數度舉辦,由於主旨明確,已吸引許多馬國知名企業響應,在台灣成功媒合優質企業與優秀人才「一拍即合」,將「畢業等於失業」的定律扭轉成「畢業馬上就業」。劉康捷並表示,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是大馬人在台灣的工商組織,促進馬台工商交流是本會主要的任務。除此之外,協會也持續與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大馬旅台同學會通力合作,一起關切馬來西亞人在台灣的生活起居,尤其是離鄉背井的學生們,我們都無時不刻,給予最及時的關注。如今,又一批畢業生即將走進社會,我們依然付出關心,希望為他們舖陳一條康莊大道,進而為國家經濟作出貢獻。另一方面,也呼應台灣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深化台馬雙邊交流,創造多贏的平台。



大馬留台聯總總會長方俊能也強調,這次主動結合台馬二地的力量,就是要讓傑出的人才快速踏上回國服務的坦途,促進台馬人才交流。銘傳大學校長李銓則期許每位畢業生都能順利找到適合工作。
 


(主辦與聯辦單位於閉幕後與參展廠商及志工們合影)
 

相關媒體報導如下: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619001113-260405
http://www.fingermedia.tw/?tag=%E9%A6%AC%E4%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53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