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康捷拜會僑委會吳委員長 交流即將舉辦之徵才博覽會

2016-06-10

左起: 僑委會吳新興委員長、本會拿督劉康捷理事長
 

為了號召「留台人才,返馬貢獻」,本協會將於6月18至19日在銘傳大學台北校區舉辦為期兩天的「2016年馬來西亞企業在台徵才博覽會」。

因為僑務委員會夙來對旅台僑生在台就學與就業至為關注,本協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在銘傳大學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國偉、大陸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廣華陪同下,於6月7日前往僑委會拜會委員長吳新興博士,並由僑民處處長莊瓊枝及僑生處副處長呂素珍作陪,進行相關意見之交流。

吳委員長對本協會這次首度與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 (Faatum) 聯辦,並比照之前兩次徵才博覽會,持續與馬來西亞首相署人才機構 (Talent Corp.) 及大馬旅台同學會 (MSAIT) 協辦,為旅台大馬學生提供「畢業馬上就業」的職涯協助表示讚許,也對銘傳大學配合提供場地給予肯定。

拿督劉理事長感謝吳委員長對本次徵才博覽會的認同,並對僑委會未來以僑務為平台,藉由人才交流與海外台商力量,以協助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表示支持,並將多方面與僑委會配合 。

他也表示,「大馬企業赴台徵才博覽會」近年內已數度舉辦,由於主旨明確,許多我國知名企業紛紛響應,優質企業與優秀人才「一拍即合」,對於大馬的經濟發展和人力資源培育有正面的助力,並可創造多贏的局面。

晚間委員長設宴招待,雙方就僑生事務等項繼續交換意見。

 

左起: 銘傳大學大陸教育交流處劉廣華處長、僑委會吳新興委員長、本會拿督劉康捷理事長、銘傳大學國際教育交流處劉國偉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