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大馬之音冠軍誕生

2015-06-02

大馬文化創意協會理事長劉康捷 (右) 頒獎給冠軍得主劉婉瀅

 

第一屆旅台大馬之音決賽成績昨(3) 晚出爐,來自銘傳大學的劉婉瀅以一首台語歌「落雨聲」驚艷全場,擊退其他參賽者,榮獲冠軍。

數位知名評審包括丁曉雯等,對來自馬來西亞學生的聲音、演唱技巧和台風,都給予高度肯定。

這場精彩的「大馬之音」歌唱競賽總決賽於台北松菸誠品表演廳盛大舉行。共吸引了超過300名馬來西亞和台灣觀眾到場加油打氣。本次活動是由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及馬來西亞文化創意協會聯合主辦,合作媒體為南洋商報,並正式為為期一個月的「第一屆大馬旅台藝術節」揭開響亮的序幕。

這項活動充滿「發現下一個梁靜茹」的意味,早已在臉書熱鬧傳開,參賽者當晚的臨場表現更是倍受關注。也是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的大馬文化創意協會理事長劉康捷致詞時強調,這項競賽為馬來西亞的「好聲音」搭起一個新的平台,參賽者的高水準表現和積極的態度都讓人感動,「期望更多的好歌喉在這個舞台上發光發熱!」他也對台灣優質音樂環境表達感佩。

這項比賽共有50位參賽者報名一較高下。大會也請到陣容龐大的評審團如初賽評審黃麗星、謝萱 、謝雅惠 ,陳薇宇;決賽評審則為丁曉雯、 陳玲玲及嚴雲農。

第一屆大馬之音冠軍劉婉瀅對榮登第一寶座開心不已,第二至第四名分別為台北藝術大學的林洧如,世新大學的方麗庭,及世新大學的陳乙綺和吳憶韻二人合唱組。從4月底就開放臉書投票的『最佳人氣獎』由贊數最高的淡江大學洪茨雙奪得。

大馬旅台同學會總會長曾文誠表示,比賽中脫穎而出的四位歌手,將會被邀請在5月25日的第一屆大馬藝術節晚會上演出。屆時,除四位得獎者外,也會有其他音樂系學生呈現各種樂器精彩表演。

更多精彩的賽況,都將會貼上「第一屆旅台大馬之音歌唱大賽」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