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接棒「馬來西亞之夜」‧ 台中「與國會議員交流」登場

2015-01-05
本協會 (MayCham) 繼 2014年 9 月 21 和 28日分別在台北與台中舉辦了「馬來西亞之夜」,首相駐東亞特使拿督斯里張慶信為加強與大馬旅台同學的溝通,特別於12月20日再度來台訪問,並在高雄福華飯店專程與在南台灣求學的大馬學子做面對面的直接交流,當日與會逾140名的旅台生與企業人士則是展現了南台灣陽光般的熱烈回應,賓主盡歡。


此外,也是由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主辦、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協辦的旅台大馬人士與國會議員的「One-Step-Closer」交流晚會,繼12月15日「台北場」的熱絡迴響後,「台中場」亦於12月22日登場。本協會理事長劉康捷在晚會致詞時指出,此一系列交流晚會的目的不僅是聯誼聚餐,更希望透過此次北、中、南的聚會讓旅台大馬人能夠更加親近,聆聽對方的聲音,進一步凝聚彼此的向心力,進而為國家帶來更大的正面能量。22日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行的「與大馬國會議員交流晚會」則適逢「冬至」,劉理事長也提到,張慶信特使特別貼心囑咐要為與會的大馬學子準備熱騰騰的冬至湯圓,讓大家一起過個暖胃又暖心的傳統佳節。

 

 

首相駐東亞特使張慶信在交流晚會致詞時也期許本協會能經由座談會、文化饗宴等各種領域的交流活動,持續的協助馬來西亞的旅台人士,把海內外大馬人更加緊密地聯結在一起。

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總會長曾文誠在晚宴中表示,希望邀請張慶信特使抽空蒞臨下一屆預定於5月23-24日在桃園國立體育大學舉行的馬來西亞運動會,並擔任開幕嘉賓,預期屆時將有超過5,000名旅台大馬學生參與此一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