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康捷:MayCham 願搭建交流平台‧旅台國民可成團結典範

2014-10-13
繼上週日(21日)後,由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 (MayCham) 主辦、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協辦的第二場「馬來西亞之夜」台中場於本週日(28日) 在長榮桂冠大酒店再次舉行。今次盛會以「旅台大馬人.海外一條心」為號召,出席的貴賓包括了馬來西亞首相駐東亞特使拿督斯里張慶信以及馬來西亞駐台相關部會處長等。


主辦單位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 (MayCham) 理事長劉康捷在晚宴中表示,上週在台北的馬來西亞之夜是場溫馨感人的聚會,連結了大馬駐台官員,工商界人士及北部留台學生齊聚一堂,互相交流,也更凝聚了彼此的向心力。他表示台北與台中這兩場專屬旅台馬來西亞人的晚宴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交流平台,也是本協會第一次結合大馬留台學生會及大馬駐台代表處共同積極推動促成的結果。

 

 

首相駐東亞特使張慶信在致詞時期許本協會 (MayCham) 能持續的協助馬來西亞旅台人,多舉辦如座談會、文化饗宴等各種領域的交流活動,讓更多的人能夠認識馬來西亞。張特使也表示,先前政府相關部門或許在某些地方忽略了留台的大馬人和學生,但近年來,首相已經了解一些學生在海外求學的困難及需求,將會多加關注與支持。他也希望留台生學成歸國後,可以學以致用幫助母國發展,共同興建繁榮的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總會長曾文誠在晚宴交流中再次邀請張慶信特使抽空蒞臨下一屆馬來西亞運動會並擔任開幕嘉賓,與旅台的大馬學生一起共襄盛舉。他也希望能在台北設立旅台同學會會所,對外提供留台學生的諮詢服務等。最後,他並表示:「台中之夜只是個逗號,往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將會有更多有意義的活動,以貫徹『旅台大馬人,海外一條心』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