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來西亞之夜」 劉康捷盼成團結典範

2014-09-29

由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 (MayCham) 主辦、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協辦的首場「馬來西亞之夜」21日於台北王朝大酒店舉行。雖逢颱風過境,仍吸引了超過150大馬人參加,風雨中展現了「旅台馬來西亞人.海外一條心」的精神。

「馬來西亞之夜」凝聚了旅台三大群體 : 馬來西亞留學生、馬來西亞企業與就業人士、馬來西亞駐台官員齊聚一堂。出席盛會的貴賓包括了馬來西亞首相駐東亞特使拿督斯里張慶信、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駐台代表拿督楊德勝、馬來西亞駐台相關部會處長等。

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劉康捷在晚會中表示「馬來西亞之夜」舉辦的主旨是為促進旅台馬來西亞人的情感與交流,增加凝聚力、彼此互相扶持,另一方面,則共同祈求國泰民安、諸事順利。 他強調,在台灣的馬來西亞國民「擁有成為海外馬來西亞人團結典範」的所有條件,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願意持續搭建各種交流平台,讓國民與家鄉接軌,為馬來西亞的永續發展奉獻一己之力。

大馬首相駐東亞特使拿督斯里張慶信致詞時敦促旅台学生要自强,更要彼此互相交流和团结一致,唯有这样才能取得进步和为国家作出更多的贡献。同時,他也特別感謝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劉康捷,在他的領導下,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在我國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張特使並宣佈撥款二十萬予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以支持該會持續主辦各種交流活動,並及時支援有困難的留台學生。

旅台學生於現場也呈獻琵琶演奏、歌唱才藝表演,展現他們在台學習的成果。第二場「馬來西亞之夜」將於9月28日在台中長榮桂冠大酒店舉行。

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總會長曾文誠在晚宴中則期盼下一屆在台灣舉行的大馬學生運動會,可以突破五千人,並當場邀請張慶信等貴賓屆時能夠蒞臨,共同見證在台大馬人的團結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