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台灣徵才 千名留台生與會

2014-05-19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9日專電)第2屆「馬來西亞企業赴台徵才博覽會」周末展開為期2天的活動,逾40家廠商參與,釋出超過400個職缺,吸引逾千名留台大馬學生出席。

由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主辦,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和大馬專才機構協辦的徵才博覽會,今年是第2次舉辦。與第1屆不同的是,本次博覽會是與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主辦的「大馬運動會」,同步於文化大學進行,讓活動受到更多關注。

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陳列欽表示,去年徵才博覽會只用1個月籌辦,邀請15家企業赴台徵求100個職缺,吸引逾300名學生親臨現場應徵,競爭非常激烈。而且根據協會所獲得的回應,參展企業都對招攬到的畢業生表現感到非常滿意。

他認為,這意味台灣高等教育的素質及所培養的人才,在馬來西亞企業界受到肯定。因此今年徵才博覽會擴大規模,邀請參展廠商有40家,提供超過400個職位空缺,希望繼續拉攏留台人才。

協會副理事長劉康捷也指出,這項活動創造多贏,一方面可為大馬旅台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也讓大馬企業有機會物色到優質的留台畢業生,成功吸引人才回流,對於大馬的經濟發展和人力資源培育,也可帶來正面的助力。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