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企業來台徵才 釋出上百職缺

2013-07-27

 

左起: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陳列欽,副理事長劉康捷,新鸿发集团(NHF Group) 董事主席金鳯瓊及董事總經理陳日新。

 

十七家來自馬來西亞的企業,提供超過一百個職缺,於七月二十五、二十六日來台召募頂尖人才,並吸引了超過三百名畢業生應徵,等於每一個職缺就有三人競爭。

由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主辦、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協辦的就業博覽會是國內創舉,並獲得馬來西亞政府大力支持,派出隸屬於首相署的專才機構(Talent Corp)人員親赴台灣,瞭解旅台大馬學生的就業需求。

此次活動也吸引会员來自馬來西亞廠商公會Federation of Malaysian Manufacturers (FMM)、马来西亚塑膠廠商公會Malaysian Plastic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MPMA)、馬來西亞汽車零部件製造商協會Malaysian Automotive Component Parts Manufacturers (MACPMA)、馬來西亞鋼材五金商會Malaysia Steel And Metal Distributors Association(MSMDA)、馬來西亞模具公會Malaysia Mould & Die Association (MMADA)、馬來西亞水協會Malaysia Water Association (MWA) ,VISTAGE的熱情加入,紛紛提供不論在就業前景或薪資都極具競爭力的職缺。

一名參展廠商指出,大部分旅台生似乎仍存有刻板印象,以為台灣薪資比馬來西亞高,實則不然。經現場瞭解,部份職缺的薪資甚至比台灣高出新台幣5000元。多名廠商也透露,來應徵的學生大部分符合需求,之後將安排到馬來西亞總部面試。

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陳列欽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希望來台的廠商能找到心目中的人才,畢業生也能找到懂得欣賞他們的伯樂。」

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副理事長劉康捷以及馬來西亞廠商代表陳日新表示:「這次的徵才博覽會非常成功,來台廠商與協辦單位都非常滿意這次的活動,希望未來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每年都可以舉辦一次徵才活動,舉辦的時間能提早到六月初,讓更多的應屆大馬畢業學生可以參與。」

本次活動的協辦單位TalentCorp也同時舉辦了網路徵才活動(開放日期:25/7/2013-11/8/2013),讓無法到活動現場的學生也可以透過網路註冊,取得80多家的企業釋出的職缺資訊。相關網址:http://maychamtw.virtualcareerfair.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