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馬來西亞之夜暨甲辰年新春團拜》(Malaysia Night) 盛大舉行

2024-02-26

配合歡慶農曆新年,本會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 (MAYCHAM) 與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TWCHAM) 再次攜手,於2/20日於台北君悅飯店聯合舉辦《2024年馬來西亞之夜暨甲辰年新春團拜》,席開 45 席,並榮獲蔡英文總統親臨出席,向現場嘉賓拜年。

本次嘉賓陣容浩大,包括台灣總統蔡英文,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艾思妮花、新加坡、泰國、菲律賓、越南、汶萊駐台灣代表暨副代表、台灣總統府資政吳榮義、台灣國策顧問林見松、台灣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台灣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台灣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台灣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李天柒,來自全球和馬來西亞的台商核心幹部、台灣馬來西亞企業家及專業經理人等,現場嘉賓雲集,熱鬧非凡,與會者交流甚歡。

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TWCHAM) 林凱民總會長在致歡迎詞時表示,今年有更多貴賓大駕光臨,感到十分榮幸和感動,足以證明台馬經貿舉足輕重,關係堅若磐石。而在亞洲各地的台商,秉持著台灣人靈活勤奮的特質,30 年來,在各國創造許多的工作機會,未來也會繼續加努力,讓世界看到一個更好的臺灣。

本會 (MAYCHAM) 林智明理事長在致辭時表示,根據統計,目前在台灣的馬來西亞僑民有大約 2 萬 3000 人,其中包括 1500 名醫師,各領域的專業人士、外派高階經理人,以及馬來西亞企業家,以及 1 萬 3000 名留台學生。他表示這場盛會讓大家見證台馬兩國的情誼,並呼籲有實力的台商繼續支持新南向政策,從台灣出發,立足馬來西亞,放眼全東協,創造區域繁榮;同時,他也鼓勵更多大馬商家來台灣投資,提高雙方經貿交流和投資合作,製造雙贏。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 (MFTC) 代表艾思妮花致詞時指出,台灣是馬來西亞第 8 大投資夥伴國,2023 年台灣投資項目達 15 項,投資金額高達 6 億美金,並創造 5000 個就業機會。台馬兩國經貿關係密切,本次晚宴,將有助促進兩國情誼,釋放更多商業機會,進一步深化馬台商業與文化交流。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也表示,過去幾年,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成功提升台灣與新南向國家在各領域的廣泛合作。馬來西亞也是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台商在馬來西亞投資的金額,已經超過140億美元,更創造超過38萬個工作機會。現在台灣是馬來西亞第三大進口來源國。台灣和馬來西亞在貿易及產業上都有高度連結。她期盼,新的一年,台灣和馬來西亞除了在經濟上互利共榮,也能在文化、教育、創新等領域有進一步的合作。

相關新聞報導: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8201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蔡英文-台馬經濟上互利共榮-盼在文化-教育-創新合作-143729460.html

https://www.sinchew.com.my/news/20240220/nation/540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