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中小企業参訪團來台交流 滿載而歸

2023-04-27

左起:MDEC Mr. Jesse Chooi、MayCham林智明理事長、MIDA 處長Mrs. Azhana、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李參事、SAMENTA拿督吳恩明主席、MFTC代理代表Mrs. Syajaratud、MATRADE處長Mrs. Aninawati、SIDEC Mr. KP Yong、台北市電腦公會Sam Shen

 

馬來西亞中小企業商會 (SAMENTA) 拿督吳恩明主席Datuk William Ng於三月底率同超過200多位馬來西亞中小企業参訪團來台参加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智慧城市展暨淨零城市展》(Smart City Summit & Expo) ,並與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 (MFTC) 的商務部 (MATRADE) 合辦了一場《馬來西亞中小企業商機交流會》。

 

本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 (MayCham) 林智明理事長並受邀在其所舉辦的《台灣投資經營環境研討會》 (Doing Business in Taiwan Seminar) 發表演說。他從投資、人力、產業等各個面向提出精闢的分析與建言,獲得與會人士的好評。

此次由拿督吳恩明主席領軍的馬來西亞中小企参訪團規模之大前所未有,成員涵蓋專業及商業人士、工程營造、地產、運輸物流、餐飲、貿易、經銷零售、電子電機、資訊通訊、醫藥保健、汽車、能源、化工、傢俱等諸多工商與民生行業,尤其是前三者佔了最大的比例。参訪團透過各項官方與民間的交流、拜會與研討活動,對在台投資經營與在地市場環境都獲得了更多、更深廣的認識。而且三天下來成果豐碩,吳主席甚感欣慰的表示,此行總成交金額上看馬幣5,860萬,具體展現了雙邊中小企業對接的實力。

 

有鑑於此次交流的成功,與會人士共同期待以後能攜手推動更多馬台中小企業參訪與交流的活動,以更加深化馬台經貿關係,並儘快接軌後疫情時代世界供應鏈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