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拿督劉康捷理事長受邀出席玉山僑舍聯盟舉行的揭牌典禮

2022-07-15

左起: 林齊國副理事長、拿督劉康捷、羅美玲立法委員、大馬駐台何瑞萍首席代表、內政部張琬宜主秘、新北市長侯友宜、玉山僑舍聯盟周永明理事長、僑委會徐佳青副委員長等


身為玉山僑舍聯盟理事會的一員,本會拿督劉康捷理事長很高興受邀出席玉山僑舍聯盟於7月10日所舉行的揭牌典禮。

玉山僑舍聯盟與緬甸、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越南、寮國等多個華僑校友會及社團共同成立「玉山僑舍」,在新北市中和區忠孝街會所舉行揭牌典禮,並端出各僑居地人文美食宴請貴賓,飄散出濃郁且溫暖「家」的感覺。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祝賀,期盼未來玉山僑舍與新北市開設僑生專班的高中職學校合作,協助適應在台生活,也歡迎國外僑校與新北市的學校締結國際學伴,到新北市進行國際交流,體驗新北的多元文化之美。

玉山僑舍聯盟理事長周永明致詞時感謝僑委會、內政部以及各國歸僑協會大力支持,還有理監事團隊群策群力,讓3萬僑生們在臺灣有一個「家」,凝聚彼此的向心力。周永明指出,自己以過來人身分了解年輕僑生學子來臺舉目無親、求學不易,又要面對文化教育的差異,感恩就學期間所受各種幫助,為照顧僑生來臺生活及升學,所以毅然全力催生玉山僑舍。他強調,玉山僑舍成功落成啟用,需感佩在台華僑的團結力量,各領域人士包括科技人、企業家、學術界、文化人積極主動參與付出、貢獻智慧,來自不同國家而展現了「一家人」精神,值得喝采。

          
                

拿督劉康捷理事長大力支持此聯盟成立,也協助邀請各國駐台代表及貴賓出席,包括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何瑞萍首席代表、羅美玲立法委員等貴賓一同共襄盛舉。

拿督劉康捷表示,推動馬來西亞與台灣雙邊經貿、文化、人才交流是 Maycham Taipei 長期致力的目標,也期待透過玉山僑舍聯盟的成立,更進一步強化在台僑生學習、社交、就業各方面更長遠的發展,進而培植僑界更緊密的情感與價值,為台灣留住更多好人才,以全球視野、創新精神與永續發展的信念,迎向多元的國際社會。


玉山僑舍聯盟開幕典禮花絮:

https://youtu.be/4ByD2xzZb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