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抗疫 牛轉乾坤 劉康捷盼馬臺合作更上層樓

2021-03-02

馬六甲培風、巴生興華、寬柔及中化中學4校臺灣校友會一起合辦春節聚餐活動

 

因疫情無法返鄉過年,來自馬六甲培風臺灣校友會、巴生興華中學臺灣校友會、寬柔臺灣校友會及麻坡中化中學臺灣校友會等4校臺灣校友會于2月27日在台北聯辦春節聚餐活動,兩百多位大馬人齊聚一堂,場面溫馨。大會名譽主席兼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勉勵大家團結抗疫,並期盼在疫情穩定後,逐步恢復舉辦旅台大馬人在台的各項活動,他也對馬台經貿合作關係更上層樓,抱以極大信心。

這場盛會特邀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何瑞萍、立法委員羅美玲等貴賓共襄盛舉。

 

左起: 寬柔中學臺灣校友會副會長林忠祥、理事賴德欽、立法委員羅美玲、大會榮譽主席拿督劉康捷、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何瑞萍、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馬六甲培風中學臺灣校友會監事長劉志忠與會長顏名蔚

 

拿督劉康捷在致詞時讚揚台灣在全球防疫的優異表現,讓旅台大馬人得以在安全的環境中維持正常的生活、學習、工作、經商。「相較於許多國家,台灣—最安全、也最幸福,值得我們珍惜和學習。」

劉康捷感佩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自上任以來對馬台關係工作的積極推動,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在未來均會持續配合;對於何瑞萍代表及羅美玲委員在過去協助解決大馬同胞在台事務的貢獻,劉康捷特別表示深深敬佩。

此外,劉康捷也強調: 「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一直扮演著『馬台經濟貿易』交流合作的橋樑。台灣擁有優良的研發能力和高品質的產品服務,馬來西亞地處東南亞市場的中心,馬台合作互補互利,理所當然。尤其在台灣『新南向政策』之下,我們看好馬台的未來依然充滿著極大的合作空間。」

 

               

                              巴生興華中學留台校友合影                                                                        麻坡中化中學留台校友合影

 

童振源則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突破一億大關,而臺灣目前的確診病例則不到1000例,更曾創下253天零本土確診病例的好成績,可見臺灣在防疫上所付出的努力,期望大家能一起攜手度過疫情危機。除了防疫上的成就,臺灣的經濟在全世界也不遑多讓;2020年臺灣的經濟成長率高達3.11%,居世界之冠,而今年主計處預估經濟成長率則高達4.64%,在全世界名列前茅。因此,臺灣將能提供良好的機會給旅臺的大馬商人或學生,並鼓勵大家善加利用臺灣的資源。

何瑞萍則對僑委會一直以來對在臺灣就讀的大馬僑生的支持,表示感謝。她說,2020年對於全世界是不容易且難忘的一年,臺灣政府的積極努力,讓生活在臺灣土地上的人民能自由地生活、學習、工作,希望全世界的疫情趨向緩和,大家共同迎接一個美好的2021年。

立委羅美玲則表示,相較於臺灣,大馬疫情較為嚴峻,讓旅臺大馬人不免擔心家人的安危,她鼓勵大馬僑民以及僑生可多與遠在馬來西亞的家人聯繫,並宣導防疫的資訊,分享臺灣優良的防疫成果。

 

             

                            培風中學留台校友合影                                                                           寬柔中學留台校友合影

 

當日出席者包括馬六甲培風中學臺灣校友會會長顏名蔚、巴生興華中學臺灣校友會會長陳少山、寬柔中學臺灣校友會副會長林忠祥、以及麻坡中化中學蘇起召集人等幹部會員、校友、學生約200多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