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督劉康捷與台灣大同合贈中化中學太陽能發電系統

2020-08-14

左起: 林和龍、劉康捷、楊美盈、謝才觀及蔣璁江,共同見證太陽能發電系統開幕的歷史性一刻。

 

麻坡中化中學今早味耗資百萬令吉的太陽能發電系統舉行開幕典禮,隨著這套系統安裝運作,不僅每年可為校方節省約20萬令吉的電費,也讓中化中學成為全國首個安裝大型太陽能板的獨中,引領校園智慧發電風潮。

 

該校董事長謝才觀致詞時指出,董事會於2016年在陳金基多功能活動中心和位于六馬路的店屋屋頂頂安裝太陽能發電板,每年可獲約24萬令吉的收入,減輕學校每年不敷超過百萬令吉的負擔。

 

謝才觀: 校友合贈 價值百萬

 

“今天,本校獲得熱心校友拿督劉康捷聯合台灣大同集團,合贈一套價值百萬令吉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安裝於雨蓋籃球場屋頂上,預計每年可為學校節省20萬令吉的電費。”

他表示,隨著系統的安裝,不但達到節能與綠化減碳的目標,也讓中化中學再度引領校園智慧發墊風潮,同時發揮教育的功用,讓學生受益不淺。

 

謝才觀說,中化中學是華社創辦的獨中,創校至今已有107年,學生人數共有2100人;歷屆董事會都在兢兢業業為學校的發展而努力,學校的經濟來源向來仰賴華社和校友的支持。

 

會上,謝才觀董事長與能源科藝環境部長楊美盈、拿督劉康捷董事長和台灣大同集團資深副總經理林和龍一同主持揭幕儀式。出席開幕禮的董事會職委與校友非常踴躍,共同見證歷史性一刻。

 

另一方面,校長蔣璁江也特別介紹贈送給開幕嘉賓的龍柏木雕刻紀念品,並指雕刻品是由為學校發展而犧牲的百年龍柏老樹所製成,更具紀念價值和意義。

 

劉康捷: 盼母校成為智慧校園典範

 

欣邁國際投資控股集團董事長拿督劉康捷致詞時說,身為麻坡人,他非常高興能夠與台灣大同集團共同捐贈太陽能係統給母校中化中學,希望母校能成為國內智慧校園的典範,也為減碳的理念做出最好的貢獻。

 

他希望此次捐贈起著拋磚引玉的作用,並樂見更多校友或社會人士,持續扶持中華中學茁壯成長,教育人才,開枝散葉。

 

“我們知道辦學不易,獨立中學的經營更是步履艱辛,期盼系統安裝后所省下來的錢可讓學校再添購更多新穎的教育器材,強化學校的高科技教育環境。”

 

 

星洲電子報網路連結:

https://www.sinchew.com.my/pad/con/content_2162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