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康捷邀羅美玲任本會顧問 同為台馬交流獻力

2020-08-08
 

拿督劉康捷理事長 (左) 與 羅美玲立委 (右) 合影

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8月7日與不分區立法委員羅美玲餐叙,就疫情下的國際情勢、大馬人在台生活、馬台經貿文教發展等議題交換想法,劉理事長並當面邀請同樣從大馬中學畢業的羅美玲出任協會資深顧問,共同為促進馬台交流努力。

羅美玲畢業於馬六甲培風中學,來台就讀師範大學後在台落地生根,今年當選第10屆全國不分區立委。她表示,立委責任重大、工作繁忙。但雖然忙碌,仍然心繫自己的故鄉,有機會和大馬商業及工業協會配合,繼續關懷馬來西亞,以及促進馬台交流,她非常樂意貢獻一己之力。

拿督劉康捷則指出,突然爆發的疫情,讓世界上許多事與物都起了變化,「未來充滿未知數,處處艱辛」。因此,協會希望凝聚更多資源,號召更大力量,齊心為社會付出貢獻,尤其是在台大馬人的生活安全、馬台雙邊經貿文教發展,都必須持續關注。協會過去數年舉辦或支持多項活動,包括徵才博覽會、大馬之音、大馬學生運動會等,反應不俗,他堅信在群策群力之下,未來會有更精彩的活動誕生。
 


陪同餐叙的還有馬六甲培風中學在台校友會劉志忠會長以及巴生興華中學在台校友會陳少山會長。

羅美玲於馬六甲培風中學畢業後,赴台師範大學地理系畢業、並考獲靜宜大學EMBA經營管理碩士,就讀彰化師範大學財務金融技術學系博士班。社會服務經歷豐富,曾當選南投縣第18、19屆議員,獲選南投縣新媳婦關懷協會理事長、台灣新住民權益關懷協會理事長等職,現任民進黨南投縣中央黨部主委兼全國不分區立委,表現深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