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督劉康捷拜會童振源委員長 雙方盼增加兩會交流互動

2020-07-29
 

童振源 (中)、劉康捷 (左4) 與訪團理事成員合影
 

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偕同理監事8人,於28日拜會僑務委員會新任委員長童振源,雙方均盼未來應該加強互動,繼續搭建溝通橋樑,攜手促進馬台雙邊合作交流。

劉康捷特別恭賀童振源就任委員長,並感謝僑委會長久以來對協會的協助與指導,對僑委會照護服務僑民的功能角色表示欽佩。他強調,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是一個旅臺的外商組織,也以關心旅台大馬人及促進台馬關係為宗旨,相信在相同的理念之下,兩會未來必然可達成更多的合作。

 

    
   

 

童振源則表示,馬來西亞每年來臺就讀的學生人數相當多,畢業後發展也相當優秀,未來希望有更多馬來西亞子弟來臺升學,也希望僑委會跟協會間可以有更多的互動,促進臺馬間的交流。

童振源強調,未來僑委會要推動四大目標,包括運用新科技與模式擴大服務全球僑胞;其次,深化全球僑胞與臺灣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第三,運用臺灣優勢協助全球僑胞在地深根茁壯;第四,匯聚全球僑胞能量壯大臺灣。接著他提出兩項戰略,第一,僑委會扮演槓桿支點,發揮臺灣優勢,並運用僑胞能量壯大臺灣;第二,建立整合平臺,匯聚資訊、人脈及資源,以擴大能量。

童振源說明,僑委會目前有幾項工作正在進行中,第一,已於6月16日發布「全球僑胞數位服務平臺」,以數位方式提供連結與合作;第二,7月2日公布六本臺商服務手冊,包括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及緬甸,未來也將擴大到全世界;第三,建立各項交流數位平臺及數位學習平臺。

 

 

 

劉康捷與童振源兩人亦是舊識,劉康捷深信,在童委員長以科技服務僑界的願景下,許多工作效益更能快速彰顯,令人期待。他接著說,今天來拜會的團員幾乎都是留臺生,也都在臺灣落地生根,在馬來西亞也有很多不同領域的人脈與資源,也樂於藉此幫助僑委會推動僑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