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督劉康捷理事長接受台灣經濟研究院訪談

2019-04-11

左起:施冠宇、莊珮玲、康廷嶽、拿督劉康捷、陳盈霓、林智明


日前台灣經濟研究院(下稱台經院)受託執行經濟部之108年度「優化我國中小企業經營戰略及促進全球佈局躍升計畫」,來信邀請本會理事長就相關議題接受訪談。馬來西亞為該計畫今年度規劃的重點之一,而本會歷年來在推動馬臺經貿交流上具有許多實務經驗,因此十分榮幸接受台經院之邀約;除拿督劉理事長,亦邀請陳盈霓副理事長以及林智明理事共同參與,期望透過不同領域的工作經驗使訪談內容更為豐富。

此次訪談,由台經院研究八所副所長暨中小企業研究中心副執行長康廷嶽博士,率領蘇信瑋博士、莊珮玲博士及施冠宇助理研究員前來本會會所。

 

訪談中針對馬來西亞的經營環境、投資情報與臺灣中小企業在馬來西亞的拓銷和發展困境、挑戰與建議作廣泛而深入的交流,並就馬來西亞現有的產業結構與未來發展趨勢,以及對於近年來雙邊政府所提出的發展政策是否有進一部合作、共創雙贏之機會等等議題,都有非常熱烈的討論與經驗分享。最後,在愉悅的氣氛中結束這次的訪談。